此網頁需應用Flash Player 9.0 瀏覽,如未安裝,請先按此下載。
 

商標查詢
目前所提供的查詢服務有兩種:
 
第一 內部查詢服務,該項服務是免費的,時間為2個工作小時(正常情況)
第二 代理政府查詢服務,該項服務遵循查詢自願、有償、查詢結果僅供參考的原則。時間為7個工作日。
 
從知識產權署那裏,可得到商標是否存在先商標記錄的報告和是否可註冊的初步意見。雖然查詢結果不等於審查結果,但是,到政府申請查詢服務,對整個申請註冊過程將極大程度地降低了風險。因此,我們強烈建議客戶選擇政府查詢服務。
   
商標查詢說明:
 
(1) 以註冊中國商標為例,從申請到核准註冊,一般大約需要24-36個月。如果商標註冊申請被駁回,一方面損失商標註冊費,另一方面重新申請注冊商標,還需要同樣長的時間,而且再次申請能否被核准註冊仍然處於未知狀態。
(2) 我們建議申請人在申請注冊商標前可根據自身實際情況選擇是否進行商標查詢,通過商標查詢瞭解在先權利情況,以提高註冊成功率。
   
需要說明:
 
(1) 在查詢過程中,會受數據處理及商標申請審查期等等原因的影響,使得部分在先申請的商標無法進入數據庫,因此無法查詢檢索到該部分信息。
(2) 而所有的商標查詢均不能查詢到所有已註冊和申請中的商標,因此商標查詢結果僅供參考,無法律效力,不是商標能否註冊成功的唯一依據。
   
商標續展
簡要說明:
 
注冊商標有效期滿,需要繼續使用的,一般在期滿前六個月內申請續展註冊;在此期間未能提出申請的,可以給予六個月的寬展期。寬展期滿仍未提出申請的,註銷其注冊商標。
因此,商標權人需繼續使用注冊商標的,應在商標有效期滿前6個月內或到期後6個月內提出續展申請(寬展期內提出,商標局另加收續展註冊遲延費)。如果期滿未提出申請,該注冊商標將被依法註銷,並將可能導致商標權人因此失去原本已培育和佔領的市場。
   
提供書件:
 
(1) 《商標續展註冊申請書》、《商標代理委託書》2份(我公司提供);
(2) 商標註冊證複印件1份;
(3) 申請人主體資格或身份證明(公司登記證書或企業營業執照複印件,自然人提供身份證)複印件1份。
   
需要說明:
 
(1) 在查詢過程中,會受數據處理及商標申請審查期等等原因的影響,使得部分在先申請的商標無法進入數據庫,因此無法查詢檢索到該部分信息。
(2) 而所有的商標查詢均不能查詢到所有已註冊和申請中的商標,因此商標查詢結果僅供參考,無法律效力,不是商標能否註冊成功的唯一依據。
   
註冊事項變更
申請變更商標註冊人名義地址
   
刪減商品或服務項目
   
變更代理人
   
簡要說明
 
商標註冊後,商標註冊人的名義、地址或者其他註冊事項發生變更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辦理相應的變更手續。
商標法實施條例施行之日起,已經申請但尚未獲准註冊的商標,也可以向商標局申請變更其申請人名義、地址、代理人,或者刪減註冊申請中的指定商品。
因企業合併、兼併或改制而發生商標專用權移轉的,應當辦理轉讓手續。
辦理變更商標註冊人名義的,商標專用權不發生轉移。
   
辦理申請的步驟
  準備申請書件,應提交的申請書件為:
 
(1) 變更申請書(根據申請辦理的具體內容選擇書式);
(2) 申請人的身份證明文件複印件;
以公司名義申請,附公司登記證書或企業營業執照複印件;
以個人名義申請,附身份證或者護照複印件。
(3) 申請變更註冊人名義的,還應當提交登記機關出具的變更證明;
(4) 申請文件為外文的,還應提供經翻譯機構簽章確認的譯本(中文)。
   
注意事項
 
1. 變更商標註冊人名義或地址的,商標註冊人應將其全部注冊商標一併變更。
2. 變更申請提交後,商標局受理的商標局將按照申請書上填寫的申請人地址,以郵寄方式發給申請人《受理通知書》。
3. 如果變更申請需要補正的,商標局將按照申請書上填寫的申請人地址,以郵寄方式書面通知申請人限期補正。
4. 變更申請核准後,商標局將按照申請書上填寫的地址,以郵寄方式發給申請人變更證明。
5. 因其他原因不能核准變更申請的,商標局將按照申請書上填寫的申請人地址,以郵寄方式書面通知申請人。
6. 共有商標的變更申請核准後,變更證明僅發給代表人,如果其他共有人需要,應申請補發證明。
7. 如果是申請人委託商標代理機構辦理變更申請的,商標局不會直接與申請人發生任何書件往來,所有書件都寄發給該商標代理機構。
8. 申請書的類別應按照《商標註冊證》核定的國際分類類別填寫。
   
商標轉讓
簡要說明
 
轉讓注冊商標的,轉讓人和受讓人應當簽訂轉讓協議,並共同向商標局提出申請。
企業因合併、分離或兼併應當及時辦理轉讓注冊商標的手續。
如果企業已經註銷,其商標所有權自然消失,不能再辦理商標轉讓手續。
商標轉讓人在同一種或類似商品上註冊相同或近似的商標,必須一併辦理轉讓。
商標局核准轉讓申請後,發給商標轉讓人和受讓人相應的轉讓通知單和轉讓證明通知單。
   
需提供的文件和材料
  準備申請書件,應提交的申請書件為:
 
1. 《轉讓注冊商標申請書》、《商標代理委託書》(我公司提供);
2. 受讓人的身份證明文件複印件;
以公司名義申請,附公司登記證書或企業營業執照複印件;
以個人名義申請,附身份證或者護照複印件。
3. 特殊證明材料:
  1) 轉讓人用於藥品、醫用營養食品、醫用營養飲料和嬰兒食品的注冊商標在轉讓時,受讓人需提供衛生行政管理部門的證明文件,即《藥品生產企業許可證》或《藥品經營企業許可證》,還未取得以上兩證的,提供衛生行政部門出具的同意成立藥品生產或經營企業的批復文件;轉讓人用於消毒劑商標的,受讓人需提供衛生防疫部門的證明。
  2) 轉讓捲煙、雪茄煙和有包裝的煙絲的商標的,受讓人需提供國家煙草主管部門批准生產的證明文件。
  3) 企業因合併、分離或兼併因故未及時辦理轉讓手續且章戳已作廢的,可不蓋轉讓人章戳,但必須提供轉讓人主管部門的有效證明文件或當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的證明文件。
   
有關事項
 
轉讓人在同一類或類似商品上申請/註冊的其他相同或近似的商標,應一併辦理轉讓;轉讓人轉讓的商標,在許可他人使用期限內的,轉讓人須征得被許可人同意。
  上一頁
  此網頁需應用Flash Player 9.0 瀏覽,如未安裝,請先按此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