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網頁需應用Flash Player 9.0 瀏覽,如未安裝,請先按此下載。
 

會計
企業將會計記賬工作委託給專業的代理記賬公司,既節省成本,又能獲得符合會計準則標準的財務報表。同時,通過專業人員對相關數據的分析和建議,有助提升企業管制水平和盈利能力。
HKBSS港浚商務的之所有會計人員均有多年豐富經驗,熟識有關會計賬目及稅務條例。本公司資深會計人員具有良好的職業操守、穩健的理賬技巧,通過對客戶 業務的深刻理解,在符合相關會計準則的前提下,設計和實施最佳服務方案,讓您免除後顧之憂,在節省經營成本的同時,能獲得充裕時間,專注拓展業務。

我們的服務內容如下:
   
代理記賬、財務報表編制,包括資產負債表,損益表;
   
計算應課稅盈利或虧損;
   
成本管理、存貨管理和建立內部會計稽核制度;
   
代安排執業核數師核數;
   
填報利得稅報稅表;
   
處理稅務局評稅結果並知會貴公司;
   
評估會計政策,提供專業意見作下年度的合法稅務安排。
   
賬目處理
引言

許多中小企業的創業者在營運一段時間後,還不知道是賺錢還是虧損,有些甚至要到年尾,會計師結算時才知道企業的財務狀況。年終審核報告無疑是有價值的參考資料,但及時的營運成績對成功企業管理更為重要。所以,我們要準確地保存每天的營運記錄,准備編制各種財務報表,以供每日業務決定的參考。

會計記錄資料
一般來說,會計記錄須包括以下經營資料:

1. 銷售創業者不單只要知道每天、每周、每月、每季或每年的總銷售,最好能夠把銷售再分為不同的產品、部門、地區等,劃分方法視企業或行業性質而定,這樣做可使經營者能夠清楚那一個部門、產品、地區等的利潤水平,從而作出適當的決定。

2. 購貨以不同的供應商為單位,記錄購貨情況,創業者除瞭解總購貨價值資料外,還可以分析各種購貨種類。

3. 運作開支企業應記錄開支費用的資料,基本包括銷售開支和一般開支,也有生產和行政開支等。

4. 應收帳項一般的現金銷售在記錄上是一手交貨,一手交錢,會計雙記載應該是記入貸方 - 銷售,記入借方 - 現金。另一種是利用信用銷售,例如 信用卡買賣,買方可先收貨,到信用期滿才支付,因此,企業會有應收帳項在會計記錄上。

5. 應付帳項同樣原理,企業可以利用信用與人交易,不須實時付款,這些應付帳項應該記錄在會計分類帳上,以便容易查閱到期日並且不會拖欠交款。

6. 存貨會計記錄應能提供企業創業者定時的總存貨資料,最好是各種的存貨分類記錄。

7. 薪資記錄員工薪金,津貼,福利,獎金等都應該清楚記錄在會計帳目上,這也包括員工強制性公積金,其他的保險金等。

8. 稅務企業要支付各種不同的稅款,例如利得稅,商業牌照費等,有些是延期支付的,有些是預付的,主要是看各地的要求和企業的性質,例如,如果是獨資企業,創業者只須負擔個人入息稅,在香港的稅制比較簡單,但也需要清楚列入會計帳目內。
帳簿需保存資料

事實上,上述的帳簿不一定需要,有些人習慣把帳項和數目記在"分析"紙上,或用計算機保存,市面上也有簡單的計算機簿記系統,可幫助記錄和分析。關於上述所列的交易資料來源,有如下途徑,經營者應保存這些基本記錄:

客戶定貨單
送貨單據記錄
發票和結數單副本
客戶收貨證明和退貨詳情
購貨單副本
企業收貨單
供應商發票和結數單副本
會計期開始時的存貨和資產數量和價值
會計期結束時的存貨和資產數量和價值
會計期內資產的增購和變賣
  上一頁
  此網頁需應用Flash Player 9.0 瀏覽,如未安裝,請先按此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