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網頁需應用Flash Player 9.0 瀏覽,如未安裝,請先按此下載。
 

適合對象
隱藏真正股東/董事的身份:香港(及某些國家)的法律要求在當地註冊成立之公司向公司註冊管理部門提交公司董事和股東的資料,然後,有關部門會把該等資料存檔,並且公開該等資料,以供公眾人士查閱。某些投資者或經營者爲了達到隱藏身份之目的,於是委任他人(朋友或親戚或本公司之類的專業機構)出任董事和股東一職,這樣一來,只有被委任人士的資料會出現在公司的法定文件上面及公開供公眾人士查閱。這類受委任人士就叫做代理股東和代理董事,也叫做代任股東和代任董事。
   
簡化公司組成架構:公司的真正架構可能包括很多股東和董事,當公司需要參與某些交易時,這會增加大量的行政工作。例如,當公司需要開立銀行帳號時,很多銀行都要求提供股東和董事的"資信證明",要避免提供那麼多文件,公司註冊時可以利用"代任股東"和"代任董事",只登記少量的人數。
   
節省時間:當真正的股東/董事不在香港,便可以利用"代任股東"和"代任董事"來簽署文件,或是開立銀行帳號,至於有關"代任"的法律文件,完全不需真正股東/董事在香港,也可以有效處理。
   
代理程序
代理股東:爲了保障公司真正擁有者的利益,在正式委任時,雙方會簽署一份信託協議書和預先簽妥的股份轉讓書等,這樣一來,公司真正擁有者可以隨時證明其身份。而且,在其認爲有需要時,可以隨時把代理股份轉給自己或其指定的第三者。
   
代理董事:雙方會簽署代理協議書,而且說明代理董事須按照公司真正擁有者(即幕後董事)之指示行事,因此公司真正擁有者的利益從而得到保障。當然,爲了保障代理董事的利益,公司真正擁有者(幕後董事)需簽署一份保證不會令代理董事受損的擔保書。
   
由來
一個公司的註冊代理人可以是一家公司或是一位註冊區的當地居民,它負責爲公司執行成立公司與成立公司後的接收工作。
   
這是指公司的註冊代理人要負責爲其公司接收重要的法律和稅務文件。
   
在國際上,離岸公司(也稱爲境外公司或海外公司)大多數的註冊國政府要求公司必須有註冊代理人。原因是註冊國政府並不直接面對一般外國申請人,而是授權取得政府認證之註冊代理人辦理境外公司,並代理政府做離岸公司的管理、年費的收取及簽署文件等事宜。
   
慎重提醒
註冊公司是一項工作嚴謹、非常專業而文件繁複的事情,切忌掉以輕心。因爲一時疏忽將可能引致無法估計的損失及無法挽救的後果。爲確保閣下的權益,在選擇一家有專業資格的機構服務辦理時,切勿輕信或貪便宜而選擇一些非專業或冒稱公司的中介公司,因小失大。錯誤的選擇,後果可能相當嚴重!
   
成立一家公司需要經過複雜的手續程序,必須根據市政府的法規進行註冊登記。現在,各行各業都有其行業法規,每個行業的經營者都要遵循其法規運營行商。
   
委託HKBSS港浚商務的商務顧問、專業會計師、律師協助您註冊登記,成立公司更爲快捷穩妥,我們的客戶中心具有的專業商務顧問、註冊會計師、註冊律師可以爲您提供成立各類公司的專業服務。
  上一頁
  此網頁需應用Flash Player 9.0 瀏覽,如未安裝,請先按此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