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網頁需應用Flash Player 9.0 瀏覽,如未安裝,請先按此下載。
 

英國商標註冊
商標是什麼?
 
商標是一個標誌,用以識別不同商戶的貨品和服務。商標可以由文字(包括個人姓名)、征示、設計式樣、字母、字樣、數字、圖形要素、顏色、聲音、氣味、貨品的形狀或其包裝,以及上述標誌的任何組合所構成。能夠藉書寫或繪圖方式表述的標記,才可以註冊為商標。
一個成功的商標可提高商標持有人的商譽。這不但能帶來豐厚的利潤,亦可為商標持有人推廣業務。為了保障這些知識產權上的權益,商標持有人應替自己的商標進行註冊。
商標申請一旦獲得批准,申請人便擁有商標的獨家使用權。此外,當商標權益受到侵權時,申請人可訴諸法律行動 ,禁制其侵權行為及追討賠償。因此,最佳保障的方法,便是替自己的商標進行登記。 任何企業或個人均可委託本公司代辦商標註冊;委託書內容包括申請人資料、產品類別、商標圖案等,委託書填妥後,本公司便開始為申請人提出註冊申請。從申報、刊登公告,至領取證書等,本公司都會為申請人提供專業意見和跟進服務,每個客戶個案均被分別地處理,同時保證客戶資料的絕對安全及保密。
   
商標保護與公司註冊的分別
  在英國,公司名稱、業務名稱以及商標的註冊分別受不同的法例和制度規制。公司名稱的註冊由公司註冊局辦理,而商標註冊則由商標註冊處負責辦理。把公司名稱註冊,並不代表擁有以該名稱作為商標的權利。事實上,擁有營業執照或公司註冊證書,並不表示其有權將該名稱作為商標用於推廣或經營其貨品或服務。
   
怎樣在英國申請商標註冊
 
1. 查詢:查詢所要注冊商標。根據申請人要求,向商標總局查詢有無相同或近似商標已註冊在先。
2. 製作商標樣本。
3. 提出註冊申請, 在遞交商標註冊申請後3-6個月內,商標註冊處將完成商標審查報告,列出該商標能否成功註冊及註冊的相關限制項目。
4. 批核後商標會刊登在政府知識產權局網上公報,公眾在公報出刊後1年內可提出理據對該商標的註冊申請提反對議案,若沒有人提出反對,此注冊商標便算成功。政府知識產權署會正式批發注冊商標證書。
   
辦理商標申請所需材料
 
1、 個人申請只需提交身份證複印件即可。
2、 公司申請需提交公司註冊證(副本)複印件一張(要求執照號清晰)。
3、 所要注冊商標的商標圖樣一份
  (1) 如商標圖樣為彩色,需提供彩色圖樣一份及黑白墨稿1份。
  (2) 如商標圖樣為黑白,需提供黑白墨稿一份。
  (3) 填寫商標註冊代理委託書。
   
刊登憲報及領取註冊證書,程序及時間
 
1. 提出申請後 3-6 個月內,商標局發佈初審公告並寄送申請人。
2. 公告之日起一年內,發正式《商標註冊證》。
3. 註冊證書獲得時間:全部時間約為18至24個月。
  上一頁
  此網頁需應用Flash Player 9.0 瀏覽,如未安裝,請先按此下載。